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陪伴孩子的思念



又到了小寶爸值夜的時刻
小寶爸早上出門前特定跟小寶說爸爸晚上要值夜喔
媽媽(就是我)在旁邊加了一句「值夜的意思就是爸爸明天下午才會去接你下課。」

昨天我下班跟阿公去接小寶和妹妹下課
小寶看到阿公的車子
就哭哭聲說「爸爸哩?爸爸在那裡?」
硬是給哄上車以後
我問他爸爸早上跟你說什麼?
小寶哭哭聲說「值夜。」
我說「對阿,你還記得呀,爸爸晚上值夜,明天放學就會去接你下課囉!!」
小寶哭哭說要找爸爸,
我打電話給爸爸讓他跟爸爸說話,
順便趁他跟爸爸說話時在他旁邊說,小寶今天會乖乖喔,小寶是最棒的小孩了!!
(媽媽真是有心機,哈哈)

到阿公家的小寶還是不大合作。
我和他說你可以玩挖土機阿,
或者我們等會回家可以畫畫給爸爸,
明天爸爸回來的時候給爸爸看,
小寶乖乖,媽媽明天跟爸爸說「小寶很棒喔!!」
(再次明示他)

我讓心情不好的他自己玩,
快速吃了飯,早早帶著他和妹妹的晚餐。
請阿公載我們回家。

回到家以後,
小寶迫不及待的要畫畫給爸爸,
我拿了蠟筆和他專屬的畫本給他,
安頓好他後動作迅速的整裡孩子們回家的書包,
洗衣服、洗大毛巾(小寶睡午覺尿濕)、 把奶瓶放到洗衣槽,
回頭在讚美小寶畫了一個足球要給爸爸。
心裡暗暗讚嘆:小寶真的改變很多ㄟ,可以用畫畫而不是哭哭來表達思念。

接著,同時輪流餵兩個孩子吃飯,
因為妹妹看到哥哥吃飯她也要吃飯,
哥哥想要媽媽餵。
我只好抱著妹妹,讓哥哥座餐椅,兩個一起餵。
只是妹妹很不安份地動來動去,讓我快要抓狂。

終於兩個人都吃完了。
我叫小寶去廁所尿尿,我忘了他說好還是沒有尿尿,
總之後來在去廁所的途中,就尿下去了,
媽媽終於大爆炸了!!
質問他說,剛剛不是一直叫你來尿尿,
問了幾次,他一直顧左右而言他,
還說「媽媽不要生氣。」
最後終於說「來不及了,對嗎?」(他好像在找一個我覺得正確的正確答案,還問我對嗎?)
我說「媽媽覺得你可以來的及的,下次可以馬上過來,快一點好嗎?」
他說「好。」

既然已經尿褲子了,就順便讓小寶泡澡。
(泡澡現在幾乎是小寶每天的例行活動,泡澡可以讓他比較放鬆、安定下來)
我拿白光天堂油(淨化)、銀油(平衡內在男性與女性、月亮的能量)、綠油(連結心輪、愛的感受)給他選,
他選了銀油。
趁小寶泡澡,我繼續快速的幫他們準備明天的書包、以及幫妹妹換尿布。
然後再幫他擦身體穿衣服。

小寶說想要媽媽陪他裝砂石車,不要看DOLA。
我就陪他裝車子,然後讓他跟車子照張相,
小寶就很合作的收玩具去睡覺了。
期間媽媽還陪妹妹敲了一下鼓、快速的晾了一下衣服。

真是美好的夜晚!! 讚!!

沒有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