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1個人,2個小孩,24小時

昨日小寶和妹妹的爸去加班了
從早上八點到今天早上八點
由我 來照顧他們
這是第一次 由我一個人連續照顧他們24小時
我和自己說
不管發生什麼事 以不生氣為最高原則

好吧
我還是生氣了
在昨天小寶喝水時把上衣弄濕
換完上衣
又把魚鬆弄到褲子上(他自己吃稀飯)的時候

以及
在今天早上七點四十分
將近馬拉松的終點
阿公阿嬤五十分將出現在樓下接他們
而小寶又好說歹說就是不肯換尿布的時候

不過神奇的是
這兩次的生氣都沒有讓小寶抓狂
前一次他默默的聽我碎碎念、放手讓我餵他
第二次他一邊哭說『他不想換布布』
一邊任由我幫他換好

我猜是因為
在那當下
我沒有讓自己生氣到抓狂
而失去保持和他之間一種親密的聯結
當然媽媽可是先創造了許多美好時刻唷

昨日天氣很好
爸爸出門時,小寶哭哭想爸爸,媽媽拿了有爸爸的照片我們一起看了一會兒。
然後我餵小寶、妹妹吃完飯,
我們10:00左右出門去公園吃布丁喝多多,
散步去河隄看魚,
去搭高鐵接駁車(感謝司機伯伯和乘客們的熱心幫忙)
在高鐵站看天空、吃摩斯(他只吃了四塊雞塊、媽媽餵妹妹稀飯)
還去了很讚的廁所
(高鐵站的無障礙廁所裡不僅有尿布檯,還有給小朋友的小馬桶)
小寶對裡面那個會自動打開的垃圾桶很有興趣
回到家14:00多
在中庭看鄰居帶孩子放風箏

回家後是小寶的自由時間
他玩小跑車、警車和砂石車
我煮稀飯和洗衣服
幫妹妹洗澡,他也想在妹妹的澡盆洗澡,我也幫他洗一洗,
16:00我餵妹妹吃飯時,他也想吃,就餵他吃稀飯
然後我就帶妹妹去睡覺
他玩一玩想睡就過來一起睡
18:00多我本來想偷偷起來洗澡
結果兩個孩子都很敏感的跟著醒來
睡不飽又醒來,自然是要哄他們,
所以又不能洗澡囉。
為了讓自己心情好一些,打電話叫pizza hat外送晚餐來,
只需要加35元外送費,值得!!

關於昨天晚上也實在不記得是怎麼過的
阿嬤20:00來訪
21:00又餵食了一次
兩個孩子還是玩到22:00才睡覺
Anyway,恭喜自己完成24小時1個人,2個小孩的馬拉松
真是佩服天下所有的媽媽!!

沒有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