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再一次的嚎啕大哭(爸爸值夜中)


昨晚
又是爸爸值夜的日子
原本已經逐漸適應的小寶
昨晚發展出和往常很不同的反應
身為媽媽的我還不大能理解
外表的行為一樣是不停的哭泣
但是有一些些的不同

首先
他不肯進家門
賴在電梯口的地板上將近半小時
好加在我們家的電梯口只有兩戶人家
他不肯進來看巧虎
拿新禮物給他,他咬一口丟掉
我拿我們去科博館的照片在門內誘惑他
裡面有爸爸、小寶和恐龍
他一樣不肯進來
他嘴裡說「爸爸在哪裡?爸爸不見了。」
我說「你進來我們打電話給爸爸。爸爸在辦公室裡上班,爸爸早上跟你說過阿。
上次爸爸帶你去升旗,我們去的就是爸爸的辦公室,爸爸在那裡。」
我動手開始打電話。
他說「不要。」
電話通了,傳來爸爸的聲音,他說「丟掉。」

以往
跟真實的爸爸接觸可以幫他回到現實
這次
他似乎是鐵了心就是讓自己處在「爸爸不見了。」的幻想裡。
(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想到爸爸就很心痛,聽到爸爸的聲音就更確定爸爸不在這裡,
爸爸不會回來。不過,這是今天早上我腦袋比較清楚才能想到的。)
我說「你再不進來我就把門關了。」
我就把妹妹抱進來(妹妹看哥哥一直哭就爬出去跟哥哥說話,ㄣㄣㄚㄚ的),把門關了。
關了門,他一直敲門,我開了門,他仍不肯進來。
我一把把他抱進門,把門鎖了。

可想而知,他哭得更抓狂了。我試著抱他,安撫他,他不肯。

這次他說「我要去外面等爸爸回來。」
他說「我不要看巧虎,我要去找爸爸。」
我說「你去外面也沒有用,爸爸今天不會回來,明天你下課爸爸會去接你。」
他就拉著我的衣服(我走到哪他拉到哪),說「媽媽帶我去找爸爸。」
我說「爸爸在上班,媽媽沒有辦法帶你去找爸爸。媽媽要餵妹妹吃飯了。」
我也不知道他哪來的力氣,我一邊餵妹妹,他仍一邊不放棄的一直哭「媽媽帶我去找爸爸。」

餵完妹妹,我帶妹妹去房間換尿布。
他仍拉著我的衣服,說「媽媽帶我去找爸爸。」(相當的毅力驚人)
我拿花精噴在很累得自己身上,也幫他的身體外圍噴一些。
(我幫他抽到的是4號花精,野玫瑰,意味著「關係的修復」。)
一開始他很抗拒、逃走。
我又拿粉紅光天堂油擦在自己身上,也幫他擦在後腦勺。
他很生氣的一直說丟掉,把天堂油瓶扔掉。
這次換我生氣,我抱著妹妹幫妹妹擦天堂油。
他說「妹妹下去。」
我說「我說一人一邊,你選一邊。」
他不肯,還是說「妹妹下去。」
我請妹妹在旁邊等。
抱著小寶一個人,感覺他很虛弱的依偎著我,頭埋在我的胸前,全是他的眼淚和鼻涕。
我拿天堂油幫他按摩脊椎。
他安靜了幾分鐘,直到我把他放下來。

放下來後,又繼續哭「爸爸在哪裡。」(這次是傷心的哭,不是抓狂的哭了。)
Orz.....................
從19:30從阿公家回來到現在已經21:00了
再度打電話求助爸爸。
這次他肯聽爸爸說話了,一開始很沉默,後來一邊聽一邊說「好。」
說完電話又繼續哭「爸爸~」
(他的眼睛都已經哭到很腫了。)
爸爸交代要用積木座一台車子給爸爸。
我請小寶去做,他不肯。
我帶妹妹去晾衣服,然後說我們要睡覺了,你要不要去尿尿、喝ㄋㄟㄋㄟ。
他尿在褲子上,我說沒關係,他自己拿了布布,請媽媽拿新褲子,自己穿好。
我泡了ㄋㄟㄋㄟ,他拿了他的小熊和睡覺的棉被。
自己上床喝ㄋㄟㄋㄟ睡覺了。

妹妹半夜2點起來泡了一次奶給她喝,早上5點半又醒來,又泡了一次奶給她喝。

小寶一路睡到早上七點,醒來就跑到客廳確定爸爸還是沒有回來,
就說要用積木做車子給爸爸,叫媽媽幫忙。
(很好,他終於清醒了,不過阿公7:50要來接我們。)
我還是陪他做了一下車子,一邊收他們的書包,然後餵他吃了一些蛋糕。
7:50出門去。

感謝老天爺和天使們。
希望我們又療癒了一些什麼,又成長了一些什麼。
雖然我還是搞不大清楚為什麼會這樣。

沒有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