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小寶3歲誌

賀小寶3歲啦!
雖然個頭還是小小、身體還是瘦瘦、個性還是很害羞,
不過我們小寶也是愈來愈成熟囉。

話說生日前的一個禮拜,
爸爸媽媽說小寶要3歲了,
要帶小寶去玩具店選他的生日禮物,
他當然還是選了樂高的車子(這次是重型傾瀉車)。
爸爸看到了更大組的大麥克車子,想買,
小寶選定了他的重型傾瀉車以後就直說:「不用了,這個就好。這個就好。」、「爸爸,回家了。」
結果,爸爸買了大麥克給自己,給小寶買了重型傾瀉車。

生日前一天,我忘了買蛋糕。
小寶說:「要帶蛋糕跟同學分享。」
我想起之前答應過他,又特別出去找古早味蛋糕。
我說小寶要3歲了,要跟同學分享蛋糕,唱生日快樂歌。
生日那天,
小寶說要自己拿蛋糕,他很開心的提著蛋糕帶去跟同學分享。

生日完隔天,我問他,小寶現在幾歲,
他說:「2歲。」
我說:「生日完就是3歲了,你現在是3歲。」
我又問一次:「你現在幾歲?」
他又說:「2歲。」
我說:「2歲喔,那生日禮物要還我喔。那你幾歲?」
他就改口說:「3歲。」

真是個不想長大的孩子阿。
確很多事都聽得懂、自尊心超強、愛面子、對大人的情緒很敏感的孩子。
讓我們再一起陪伴你走過你的3歲、4歲、5歲、、、、很多歲吧。
愛你的媽媽。

沒有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