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你又不是小朋友~紀錄1歲8個月的妹妹

前幾天我們一家坐電梯到地下室開車時,
因為路面有一點點斜坡,妹妹總是習慣要扶一下牆壁再走。
結果我脫口而出說,
「妹妹,你不用扶了啦,你又不是小朋友了。」
然後,又改口,
「不對,你還是小朋友。媽媽牽你就可以啦,不用扶牆壁。」

1歲8個月的妹妹,還是一樣喜歡吃玉米,
因為妹妹甚麼都聽得懂,原來我心裡已經不把她當小朋友了,呵呵。

妹妹會說好多話,
會說「尿尿」,有點靦腆、小小聲的,其實她是大便了,
教她說是「便便」,她就會說「媽媽,便便」。
平常坐馬桶尿尿後,妹妹會說「尿好了」。

妹妹跌倒的時候,沒有太痛的時候會說「哎喲,跌倒了」,(很可愛)
很痛的時候當然就直接大哭啦。
看著她大哭,就知道一會兒就沒事了,把痛痛、嚇嚇哭跑了,
妹妹就會在一瞬間恢復正常。

妹妹會選衣服穿,最喜歡穿有熊熊圖案的洋裝,
比著圖案說「熊熊」。
會指著小叮噹的圖片說「叮噹」,
因為哥哥很喜歡吃7-11的小叮噹麵包,妹妹就學會了,
小叮噹真是大家的好朋友,從我小時候到妹妹,一樣受歡迎。

妹妹也開始有分離焦慮,對於爸爸不在家,
會哭哭找爸爸,
還好妹妹跟媽媽感情好,比較容易安撫下來。

我跟學校老師說話的時候,妹妹會很認真地聽,
彷彿她都知道我們在說甚麼,
有時候老師會說妹妹在學校大哭或打人,
妹妹就會撒嬌的把頭塞到我身體裡。

妹妹在要不到她想要的東西的時候,
就會一邊哭,一邊找地方倒下來躺在地上哀哀叫,
如果不理她,她還會站起來換個位子,
跑到你旁邊再倒下來繼續哭哭哀哀叫。
不過這招,對爸爸媽媽都已經沒有效了,真是可惜。

自從放下專職的工作後,
有許多機會用背巾揹著妹妹騎車,載她上下學,
妹妹看到背巾就會說「揹揹」,
覺得跟妹妹比以前在做專職工作時,親近許多,
真好。

很簡單的生活,感恩自己可以享受這份親近。

沒有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