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拜謝父母恩

表妹結婚幫忙拍照
剛換好白紗禮服的她,看著我說
我覺得自己快樂不起來,壓力很大。
我說,有時沒辦法快樂起來也是正常的

拜別父母時
內向的她,勇敢的帶著眼淚,
奮力的一個字一個字說著
謝謝爸爸媽媽從小到大的照顧
她眼淚簌簌的落下,我心裡也跟著她一起糾結
那是很深很深的感謝和不捨
包覆了點點滴滴父母對她的付出
那是離別的時刻
今天以後,人生就不一樣了
生活也不一樣了
舅舅不善長言詞
多年模板師傅的他
當年為我媽【他姐姐】做的化妝桌和衣櫃
就已經手藝精湛
一早他拉著我
看他親手做的木桶花盆
一個種上竹子 一個種上芋頭
要給女兒帶去夫家
他告訴我材料是進口的檜木和藤條
自己打樣設計,接合,刨平
一點一滴細心照顧栽種
竹子發了新芽
芋頭葉子也翠綠蓬生
就像對女兒的愛 照顧她無微不至
拜別父母時 舅舅也說不用跪了
讓我想起訂婚那天
捧著茶盤的女兒裙襬沒拉好
也顧不得親家都在
彎著身仔細打理
心疼女兒的心 總是溢於言表
沒有舞文弄墨 卻將絲絲情感藏於匠心


沒有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