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在旅行中發現自己_香港迪士尼之旅




前(2014)年三月全家人一起去了香港迪士尼3天

出發前 問了小寶的媽  這次旅行的目的是什麼
小寶的媽說這次是為了帶兩個寶貝出去玩
兩個寶貝真的玩瘋了

看到每一樣東西都好驚奇
小小世界這種平靜到不行的遊樂設施
兩個寶貝卻愛到要連續坐好幾次
一個巴斯光年歷險
小寶貝打到分數爆表 等級最高分
又興奮又靦腆的樣子超級可愛
連著兩天都要去玩
小孩子眼底的世界真的跟我們不一樣
覺得好玩的就要一玩再玩
但迪士尼裡面有太多太多的新奇東西
很容易就被吸引定住
所以到最後玩了兩天還是有一部分沒去
當然孩子小,體力比較差還是有關係
小理可是黏在我身上三天
我們大人的體力也很ㄍㄧㄥ
還好進到迪士尼 人也跟著年輕了幾歲
要說收穫嘛
小朋友美好的回憶真的很棒
回家以後 有時候小朋友無聊累了不知道
做什麼
跟他們一聊起迪士尼 他們就會開心的說著一個一個好玩的設施
那個當下彷彿又回到那個快樂時光裡
也暫時脫離煩悶的日常生活
另外一個收穫
是這次旅行 讓我看見自己在帶小孩的情形下
經歷外在慌亂的事情
而仍能保有安穩的內在


那是發生在第一天要去機場登機
算好了時間早起,由於是自助旅行
所以機票、預辦香港入境登記、飯店住宿都是上網自己一手包辦
結果到了機場要從容的報到時
長榮航空的組員告訴我 我們有兩張預辦入境登記的生日是錯的(年月日順序不對,和護照不合)
可是距離報到截止時間只剩20分鐘!
櫃檯無法協助,只能自助到某公用電腦修改及列印
那可是報到大廳唯一的一部
帶著黏如焦糖的小理妹妹來到電腦前
一位大姊正在努力做著跟我準備要做的一樣的事
而且一問之下才知道跟我同一班飛機
她著急的不斷修改卻苦無法完成
該死的win8要怎麼更改中文輸入法
眼見大姊摸了快五分鐘無進展
我也試過也束手無策
一切走到死胡同般的僵局
我向旁邊排隊等著領出國wifi機的人群喊著
有人會用win8的中英文切換嗎?
沒有人回應,我緊牽著小理的手,又問了一次
這時一個年輕人走出人群
奇蹟似的在鍵盤上摸了兩下就ok了
於是很緊湊的狀況下完成了
趕到報到處完成報到,回頭一看入關人群竟然排隊排到不見盡頭!!
一瞬間真的很懷疑是否有機會準時登機
但是卻也很奇妙的  我們一家人都在平靜之中慢慢排隊
並沒有被焦慮和緊張淹沒  或是感到失落與生氣
幸運的因為抱著孩子  通關時海關人員指示我們到優先櫃檯辦理
也因而趕上的飛機
這是一次很珍貴的經驗
讓我在經歷情緒風暴的同時,能夠藉由轉念而保持靜心
支持我在日後的人生,有著不論如何都能夠安在的心

沒有留言:

Translate